紫金矿业继续领跑全球黄金行业

据中企联、中国企业家协会等权威机构最近发布的《2014中国500强企业发展报告》显示,紫金矿业继去年以21亿元的净利润高居中国黄金企业榜首、实现全球黄金企业效益最佳之后,今年上半年再传捷报:以13.6亿元的净利润,在全球黄金企业中排名第二,仅次于加拿大黄金公司折合人民币17亿元,是全球黄金企业中净利润超过10亿元的3家企业之一,成为全球黄金行业实现正增长的仅有的两家企业之一。

去年,由于受世界经济和全球矿业发展势头放缓影响,黄金及有色金属价格大幅下跌,中国铝业、全国重要黄金企业之一的山东黄金集团分别亏损70.2亿元和6亿元。在如此严峻的经济形势下,紫金矿业通过强化管理、严控成本、挖潜增效,创造了矿产金全国第三、黄金经济效益第一的佳绩,实现净利润21亿元,远高于中国黄金集团的6.5亿元、山东招金集团的5.3亿元,位居中国黄金行业第一。

另据最新报告显示,2014年中国500强企业,福建上榜企业共有9家,其中紫金矿业以498亿元的营业收入,位居全国第243位、福建第4位。

  1. 白痴关注你说道:

    山东黄金的用人短板及做事过于谨慎,没有良好的估价人才体系导致在市场大潮中将被肢解,重新洗牌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