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cloudreve架设多用户私有云

项目地址:https://cloudreve.org/
git地址:https://github.com/cloudreve/Cloudreve/
下载地址:https://cloudreve.org/download.php
安装说明:https://github.com/cloudreve/Cloudreve/wiki/%E5%AE%89%E8%A3%85%E8%AF%B4%E6%98%8E
演示地址(官方):https://drive.aoaoao.me/

简单介绍这个网盘的功能吧:
使用PHP + MySQL架构,部署安装非常简单,使用phpthink框架架设。主要有以下功能:
1、多用户:你可以将Cloudreve作为私有云使用,Cloudreve强大的用户系统也可作为公有云平台使用。
2、多策略:不同用户组可绑定不同上传策略,并在多个上传策略间快速切换,充分利用存储资源。
3、支持文件外链分享:用户可以创建私有或公有分享链接,快速分享文件、目录给好友。
4、支持图片、视频、音频、Office文档在线预览;文本文件、Markdown文件在线编辑。
三大特色优点:
1、填写简单信息即可快速对接七牛、又拍云、阿里云OSS、AWS S3,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将文件存放在本地。
2、支持webdav。这个基本上是必备了,否则还不如使用免费云。
3、相对比owncloud速度上要快出非常多,使用起来不是那么墨迹,占用资源少,安装极其简单。个人非常喜欢这点!
4、有简单的个人主页系统,展现你分享的文件。(这个功能有待优化)
有点欠缺的地方:
1、没有安卓及苹果对应的客户端,也没有开源的API可以使用其他源程序进行调用。手机备份使用起来会比较麻烦,但是个人认为影响不大,毕竟定位不同,这个网盘系统主要以简洁分享为主。

下面说下安装的简单流程吧:
1、从上面的地址下载最新的安装包,需要的环境如下:
《利用cloudreve架设多用户私有云》
《利用cloudreve架设多用户私有云》
2、运行安装程序http://xxx.com//CloudreveInstaller
根据提示检查环境、填写数据库信息并执行安装

功能截图:
《利用cloudreve架设多用户私有云》
《利用cloudreve架设多用户私有云》
《利用cloudreve架设多用户私有云》
2019年5月27更新一下:
1、支持基于Aria2的离线下载了
2、支持onedrive了(这个很棒啊,毕竟onedrive 5T帐号现在很好搞啊)
特别提醒一下:多看看官方文档。
这个除了没有手机客户端,其他真的比owncloud强太多了。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