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 超星格式转换、PDG打印成PDF、永久保存等普及教程

一、普及篇(替超星公司做普及,部分资料来自老马网站)

大家可以先看看基础教程。
PDG科普篇http://www.comicer.com/stronghorse/water/software/pdgbasic.htm
PDG转图像、PDF的若干方法http://www.comicer.com/stronghorse/water/software/pdg2pdf.htm
文本PDGPDF http://www.comicer.com/stronghorse/water/pdg/txtpdg2pdf.htm
超星的加密?
为什么要加密,众所周知,如果不加密,可能同样的资源只能卖一份,而加密之后可以卖给很多机构,这样就可以赚到更多的钱。
怎么样把一台电脑的超星书籍copy到另外一台电脑阅读?
合法的办法是,比如,你利用的是是江南大学的服务器下载的,他取消了原来下载图书只能在本机查看的限制,可将下载的图书最多拷贝至7台电脑查看。同时,每本书的有效期为180天,这样几乎可以满足你的日常需要,而你如果想长期保存并广泛传阅的华,还要看下面的方法。同时,其他很多机构也提供copy到其它电脑阅读的方法。
PDG如何打印成PDF
破解版的超星软件可以打印1000页,通过修改系统时间的方法,可以打印更多的页数。常见的打印软件很多,百度一下虚拟打印软件,如nova PDF Professional 7.0Solid PDF Tools. v6.0Adobe acrobat reader等诸多虚拟打印软件,这是较老的方法,下面会介绍到其他方法。

二、提高篇

超星如何解密?
对于已经下载到硬盘的PDG文件,可以用老马的软件Pdg2Pic查看一下文件格式,需要解密的,如常见的66H67H6AH等都需要用软件解密,常用的解密软件如:chemingPizza、老鹰的coffeecoolman的魔术师来解密。
如何下载未加密的PDG
用官方的SSreader下载的PDG加密已经是机器码限制和时间限制两种限制了,限制越多,使用越不方便。所以下载到未加密的PDG就能够不用担心不能copy到其他电脑和限制时间的问题了。常用的几种软件如老鹰版的超星,CxCandyEntPdgmagician都可以避免从sslib快速版服务器下载,强制下载清晰版的PDG,这样就不用解密了。
PDG如何打印成PDF?
根据老马的帖子说明,我推荐使用老马的两款软件,奇特也有类似功能的软件,但是老马的软件是公开的,免费的,也是经典的。Pdg2PicFreePic2PdfPdg2Pic的诸多参数可以满足不同的要求,新版的Pdg2Pic可以一键转换成PDF,而FreePic2Pdf除了可以无损转换成PDF外,还可以添加书签文件等。
PDG如何补上大图封面?
一本书缺少封面很不美观,要求较高的园友,可以通过DX_down15来添加封面,使用方法,参看:http://www.soudoc.com/bbs/thread-8878368-1-1.html,同时还有很多其他软件支持此功能。
PDF如何编辑书签?
如果已经下载到BookContents.dat文件的超星书籍,可以通过PdgCntEditor对书签文件进行调整、排序,如果没有下载到书签文件或者下载大图时没有书签文件,可以通过手工编辑,编辑完之后用PdgCntEditor保存为书签文件。
除了超星阅读器之外,还有什么阅读器使用比较方便?
超星阅读器对于有些园友来说较为庞大,我推荐使用老马的UnicornViewer 0.12e免费版本,支持PDG格式阅读,使用小巧方便。同时,其他的很多小巧软件大家可以去百度一下。


三、问题篇

软件到哪里下载?
文中的很多软件都是免费软件,所以搜索一下,就可以免费获取。部分收费软件,可以去作者发布的地方购买收费版,可以百度一下有没有破解版。
使用过程中的困难和技巧?
很多软件均为经典软件,界面简单、具有人性化,大家自己摸索。
以上方法,同时也适用于部分大图下载的JPG转化的PDG

忠告:
下载1000本书不如认真的看一本书。我愿意给看书的人下一百本书,也不愿意给想下书却不愿意看书的人多说一句话。论坛上已经有很多前辈在研究了,大家不如认真的消化他们留下来的知识和经验,多看书,看好书!诸多不妥之处,敬请海涵!

    1. 超星打印限制怎么能破解呢?                                       超星还会限制你的打印页数。不过没有关系的,你可以在你的超星安装文件夹里备份文件ssreader.ul。当你的打印页数超出限制时,用你备份的文件覆盖原文件后,就可以再打印了
  1. 北京婚纱说道:

    不错啊
    呵呵
    加油喔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