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verycd上看到了一个很不错的东西-云端软件

原帖:云端——下载强迫症驴友尝试软件的得力工具

http://www.verycd.com/groups/daruanjian/790044.topic

云端——下载强迫症驴友尝试软件的得力工具

云端是一款采用应用程序虚拟化技术(Application Virtualization)的软件平台。通过该平台,各类常用软件都能够在独立的虚拟化环境中被封装起来,从而使应用软件不会与系统产生耦合,达到绿色使用软件的目的。

说得有点抽象,看图吧:
http://public.blu.livefilestore.com/y1phSGP1sFAjjcSuX_5v-n8S-eC1F-PjGUG4QvjNnVubCOgfp_S9cw-NoHArf4WIyFzZtOPS7kIT5MZlG2F9DT1_g/1.jpg

如上图,云端中被“激活”了的软件都映射在了“C:\Program Files”目录下,这时使用这些软件和平时安装的没有任何区别。注意,映射是不占用空间的,占用空间只是假象,虚拟的。

但是,当我们把这些软件都“隐藏”了时:
http://public.blu.livefilestore.com/y1pUL1Pn02L7Lho77WGxYHdvAcbflXn63vNP9_ktI8ZuW8N__nuvyYCsa-cX9kE4LfnxJA9M4hFEWpMhIUxoHfYnA/2.jpg

“C:\Program Files”目录一下就冷清了,原有的软件均不见了。系统瞬间变得很干净。

这就是云端版软件的特性——需要使用时,就映射在系统中;不需要使用时,就从系统中实实在在地消失。通过云端的虚拟化技术可以保证各类软件(包括绿色的和不是绿色的)都能在系统中很干净地使用和移除。

使用云端封装了的软件既能轻松地一键安装,也能轻松彻底地一键删除。对于喜欢尝试各类新奇软件但又担心频繁装卸软件会给系统带来各种垃圾残余的朋友来说,云端是个值得尝试的实用工具。
推荐大家试用一下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