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转dwg方法及总结

因为疫情的原因,公司迟迟没有复工。宅在家里无事可做,便开始看看项目的可研报告,其中由于可研是交流稿,设计院是没有提供电子版的,只有一些PDF文件。个人比较喜欢图纸和文字对应着看,同时能在cad上量取某些信息。尴尬的是PDF的阅读器在标尺化还没达到可以直接计算的功能,不过个人已经想到了一个简单的办法,这是后话(不可以编辑,但是看图很方便)。接上,我的首先想到的是将直接将pdf文件直接转化成dxf或dwg文件。

这就是本次文章记录的重点,由于我是边摸索边学习,所以这篇文章只具一定参考性,不是成型的技巧,但是带了不少干货。

注意:本次讨论为纯图片的矢量化操作,并非从PDF文件中直接提取cad的OLE对象。

《pdf转dwg方法及总结》

PDF文件处理

这步是非必须的,不过像我这种重度强迫症的随性人员,还是喜欢可直接编辑的东西。首先为什么要处理PDF的原因,主要为了方便编辑。

去密码及保护

很多的PDF加了不可编辑、密码等权限,这就导致了,我们无法将PDF中部分的文档提取出来,也就无法导出为word等等。如果你的PDF中文字是可识别对象,那么就一定要处理一下。PDF中处理密码及文件编辑权限的方法有很多,百度出来也是一大堆,不过由于现在不良网站较多,同时广告捆绑软件铺天盖地的情况下,我还是把软件打包出来给大家分享,当然了有些在线工具也可以实现。

方法看这里:https://shikey.com/2019/11/13/pdf-file-toolkit.html

下载地址:https://shikey.com/download.php?id=4138

软件自带注册机,由于是易语言编写的,可能会被报毒,介意的请勿下载,如果可能请支持正版,非常不错的优秀国产软件。

这个软件最大的特点为多线程可以批量处理word转pdf、pdf转word等等。

文字识别(慎用)

处在理了文件保护及密码保护、证书等问题。我们面对的就是文字识别问题了。

首先申明一下,我这里说的是汉字,英文和数字除外。

主要是为了下一步cad文件在矢量化过程中基本上都不会识别汉字,导致汉字呈线条画。

这里我推荐使用ABBYY来识别,当然国产软件迅捷也不错。‘

操作步骤:安装ABBYY14或者15版—导入PDF文件—转化为可识别文档。

ABBYY15下载:

ABBYY14下载:’

PDF文件转Cad文件

在线转换

AutoCAD官方转换

软件转换

总结对比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