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努格吐山铜钼矿创4项世界纪录

呼伦贝尔日报消息,8月27日,记者从新右旗有关部门获悉,汇集国内外多项先进技术,创下单体矿山应用高技术之最的乌山铜钼矿,今年1至7月,共完成矿石处理量1436.45万吨,生产铜金属4.29万吨,实现利润5.83亿元,日处理矿石量已达到7.5万吨,一举创造6项国内领先、4项世界先进纪录。
乌山项目创造了6项国内领先,它是中国高寒地区第一个现代化大型有色金属矿山,中国第一个单系列处理能力规模最大选矿厂,中国第一个成功采用SABC碎磨工艺流程,中国第一次使用安全、环保的尾矿膏体输送及堆存工艺,中国第一次工业化应用国内自主研发的规格最大的球磨机、隔膜泵、浮选机,有色选矿自动化水平国内领先;4项世界先进纪录,即世界最大的封闭型储矿堆,世界最大高压深锥浓密机,世界功率最大双电机驱动球磨机,在世界有色矿山中首家使用城市中水进行选矿。

创下单体矿山应用高技术之最的乌山铜钼矿,今年1至7月,共完成矿石处理量1436.45万吨,生产铜金属4.29万吨,实现利润5.83亿元,日处理矿石量已达到7.5万吨,一举创造6项国内领先、4项世界先进纪录。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