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Oneindex搭建存储下载服务

现在onedrive已经白菜价了,免费的服务也有5G空间,对于个人源码分享完全够了。
不过想要空间大一点的话,可以买个office365,有教育版的,也有家庭版本。带软件,用正版的office。一般搞个免费的大概就很轻松的获得5T空间了,这样基本上满足需求,不行就搞2个。
1、教育版的主要针对在校学生,用学生邮箱即可申请,稳定性未知,就目前而言一点问题也没有。没有edu邮箱的,请自行百度,也可以找专门的人买一个,教育邮箱价格大概在20元-100元不等,也可以在线申请免费的,动手能力强的小伙伴可以试试,我注册过几个,感觉难度不大。也可以买子帐号,大概1块钱一个,稳定性未知哈。
2、版本区别可以自行百度,也可以加QQ群交流。但是有几个问题我觉得还是需要特别注意的:
①数据的安全性,无论是你教育版的,还是集团版本的,你只要购买的是子帐号,那么就一定面临数据的安全性。因为管理员是可以看到你的数据的。千万不要把个人照片等信息传上去。
②权限,因为你是子帐号,那么权限必须要由全局管理员赋予。购买前必须得问清楚了。
③无论是哪种帐号,都分为国际版和世纪互联(国内版的),国际版的申请简单,权限多,国内版的相对更新速度慢,权限少,但是访问快啊。
④稳定性。因为这些帐号一般都是通过非正常手段获取的,所以稳定性不保证。
所以有条件的,强烈建议还是用个正版的算了,笔者准备搞个正版的,等工资发了再说吧。
3、正版的价格也不贵一年大概400多块吧。具体价格可以看这里:
https://products.office.com/zh-cn/compare-china-global-versions-office365
建议买国内版的,访问速度快。
说下本文的主题,其实就是如何安装oneindex。

前提条件

①、PHP空间,PHP 5.6+ 打开curl支持,推荐使用Apache,使用Nginx一点问题也没有。基本上一般的php空间都支持,除了有些主机商为了安全考虑关闭了curl权限。最后最好能支持httpd配置文件编辑功能或者支持伪静态。否则可能会出问题。 附上Nginx伪静态规则
if (!-f $request_filename){
set $rule_0 1$rule_0;
}
if (!-d $request_filename){
set $rule_0 2$rule_0;
}
if ($rule_0 = “21”){
rewrite ^/(.*)$ /index.php?/$1 last;
②、onedrive business 账号 (企业版或教育版/工作或学校帐户)。不知道的可以在本站搜索,也可以百度。
③、独立域名一个,(免费的,收费的都可以,不知道的可以本站搜索)
④、oneindex 程序(国内国外的程序有点不同,需要注意)
功能简单介绍具体可以看git文档
不用服务器空间,不走服务器流量,直接列onedrive目录,文件直链下载。

世纪互联版(国内版)安装

①下载合适的源码传到你的服务器上。运行安装
源码下载地址如下:
git:https://github.com/lzx8589561/oneindex2-in
小白地址:https://d.shikey.com/oneindex/oneindex2-in-master.zip
②安装视频预览及下载:
https://d.shikey.com/oneindex/oneindex-install.mp4

这里特别说下,这个安装教程比较简单,过程也比较合理。在百度出来权重比较高的教程里面
我认为有几个很误导人的:
例如我参考的这篇文章点这里,他的思路是在本地安装调试好之后再传到服务器端,理论可行,但是过程非常繁琐,并且里面存在很多误导,比如onedrive的Url这块,其实直接填写网址别名即可,但是教程里面是直接在config文件里面填写全地址,这会导致列表等多种错误。动手能力强的小伙伴可以试试,但是需要花费很多精力和时间去搞,不建议。
这个源码有点小错误,就是css的一个图片没有加载,动手能力强的小伙伴可以手动修改下:
《利用Oneindex搭建存储下载服务》
下面给个演示吧天下无鱼
前台
《利用Oneindex搭建存储下载服务》
后台
《利用Oneindex搭建存储下载服务》

国际版安装

①下载合适的源码传到你的服务器上。运行安装
源码下载地址如下:
git:https://github.com/donwa/oneindex
小白地址:https://d.shikey.com/oneindex/oneindex-master.zip
②安装视频预览及下载:
《利用Oneindex搭建存储下载服务》
这里要注意的是:
国际版本的才是原版作者,写的代码非常好,值得敬佩,相对BUG也非常少,但是不太支持世纪互联版,主要还是调用接口不对。虽然在注释里面写出了接口,但是本人尝试安装不成功。
给个演示地址:天下无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