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365各版本、A1、A1P、E3、E5等版本科普

什么是office365

Office 365 是一种订阅式的跨平台办公软件,基于云平台提供多种服务,通过将 Excel 和 Outlook 等应用与 OneDrive 和 Microsoft Teams 等强大的云服务相结合,Office 365 可让任何人使用任何设备随时随地创建和共享内容。

他和广义上的office的最大区别是“在线办公”“协作办公”,相当于office本地版本的云版本。必然会多出来某些技术,例如云存储、云调用甚至是云授权等等。PS:2020年9月15日更新一下行情,计划等到世纪互联版的行情了解了,把世纪互联也更新一下;

《OFFICE365各版本、A1、A1P、E3、E5等版本科普》

个人观点

《OFFICE365各版本、A1、A1P、E3、E5等版本科普》

现在网上流行一种说法,就是有很多永久免费的office365版本。实际上个人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如果有只能说,肯定有某些人在为你的幸运和无知买单。某些羊毛党号称的永久及免费完全只是个噱头,从2018年的时候大规模的就开始挂掉。究其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1. 是国人太贪了,同时也让微软寒心了,对国内的教育机构产生了极大的质疑,以前资质审核不严,导致出现了大规模的教育机构,无论真假,门槛的高低直接决定了用户多少和用户素质。
  2. 某些域名因为申请难度不高,基本玩坏了,让微软对某些域名产生了免疫,很多国家的教育域名躺着中了一枪,例如edu.au、edu.tw等等。
  3. 得到手的大规模批量刷成,这些帐号基本上都是批量生成的,占用了很多无效空间。
  4. 用户群体激增,占用了大量的资源,激发了微软的容忍度。

但是微软毕竟是微软,不可能让你撸羊毛给撸倒闭,目前只是提高了申请门槛以及申请难度等等,正正规规的大学及教研机构还是安全的,很多学校购买了服务,那基本上不可能给你随便K掉。并且很多学校都设了校友邮箱,同时也不是给你随意申请的。读过大学的人当初的邮箱如果没有关停,可以拿出来使用。

既然说到了正规的教育机构,那么那些算是正规的教育机构呢?

例如国内985、211或者普通高招的高校。中科院等等之类的教研机构,这些都算是正规学校。

例如南京XX艺术学校、广州市XX职业卫生大学等等野鸡大学,这些都不算是正规的。

当然国外的也是哈,我没有留学经历,我对这个不了解,不发表意见。

还有近几年批量出现的帐号,批量生成的帐号,我个人建议尽量不要去碰,拿数据开玩笑。

但是并不代表这些就安全,最安全的方式就是花钱搞个正版的,价格也不贵,组团搞个家庭版的,每个账号一年也就几十块。个人版的价格一年不到200元,不考虑速度很云盘功能的话,其实价格比某度云要实惠。那我觉得。关于翻车的情况,已经注册了很长时间的老A1P子账号基本能长期使用(不是永久啊),最近一两年注册的全局账号一翻全翻。

版本区别

Microsoft Office365 A1

  1. 无Office365桌面版.
  2. 无Azure Directory API操作权限.
  3. 有管理员存在,才能在第三方应用挂载.
  4. 有OneDrive for Busniess空间(1T~5T).
  5. 正常情况下,许可证数量无限制(unlimited).

Microsoft Office365 A1 学生邮箱申请的A1子账户倒是有可能是永久的,很多高校都有校友邮箱,而手头有账户的人拥有的都是真正的教育邮箱(这远非上面那种违规添加的子账号所用的认证邮箱可比),几乎没听说有哪所高校花钱购买批量授权而微软默认给A1(只要教育邮箱验证就能过),证明它们是微软信任的教育机构,然而功能烂(不支持桌面版Office登陆)。

缺点:第二、三点,无Azure Directory API操作权限,很多情况下都是无管理员的,这就意味着你无法使用Oneindex、Pyone、Cuteone、Oonelist等程序,一般情况下国内大学教育邮箱申请的基本上都是A1版本。如果有管理员,那么你用的是否放心不说,还得看管理员心情,所以说管理员这东西真的是把双刃剑。

除此之外最大的缺陷就是没有桌面版,这就相当于你的电脑里面安装的office还是得自己想办法。

优点:很多情况下没有管理员,这就意味着你存放在onedrive的文件相对安全,不用担心数据泄露。

同时,因为用的人少,国内教育邮箱资源相对少,所以稳定性较高。

同时听说一般微软在封号的时候,早些时候一般都是只封停管理员,现在在审查教育机构资质及学生资质的时候有大概率直接干掉全体帐号,所以,你的教育邮箱的好坏直接决定了你的账户是否安全。这些老帐号安全性较高,同时正规的大学邮箱安全也较高。但是注意了某某职业学院、某某艺术学校之类的就要注意了。些管理员被封的A1P子账户只能说暂时安全,因为管理员被封的原因很大程度上就是违规添加教育版A1P子账号(用的都是像类似@gr这样批量生产的不正规域名,淘宝卖家普遍给大家用的用于一次性验证的教育邮箱多半也是这种,因为这个世界上没有那么多的正规教育邮箱可供他们这样挥霍),指不定哪天就不行了,但至少用个四五年问题应该不大;这类账号的好处就是资料信息安全,onedrive可以随意放东西,除了微软基本没人能看。

更新一下:2020年9月15日,目前大部分开出来的都是500-1000人数订阅的,不比以前了,不过A1相对A1P挂的几率还是非常小的,前段时间某大佬在全球主机论坛骚操作了一把,A1倒是活了下来了,A1P基本都挂完了,虽然很多人的复活了,但是貌似后来又挂了;还是那句老话,只要全局挂,子号不挂的,我个人感觉还是蛮安全的。

Microsoft Office365 A1P

  1. 有Office365桌面版.

  2. 无Azure Directory API操作权限.

  3. 有管理员存在,才能在第三方应用挂载.

  4. 有OneDrive for Busniess空间(1T~5T).

  5. 正常情况下,许可证数量无限制(unlimited).

这个就是A1的Plus版本(教育版),来源多来自国外教育邮箱批量购买授权。

和A1的最大区别就是多了个桌面版,当然这个多出来的东西可不是一般功能。另外稳定性和优缺点基本如上,正规学校基本没问题,野鸡大学随时会挂。

博主的A1P全部都挂完了,不过只是全局挂了,我个人觉得全局挂了,也是好事,起码送出去的子号,大家可以放心用了,不用担心资料外泄了;目前子号还是很安全的,目前子号个人觉得价格应该在1-5元左右比合理,全局价格在200-500左右的比较合理;

Microsoft Office365 E3 MSDN

  1. 有Office365桌面版.
  2. 有Azure Directory API操作权限.

  3. 有OneDrive for Busniess空间(1T~5T).

  4. 正常情况下,许可证数量25个.

E3 MSDN版本倒是有那么一丝永久免费的可能性(一切要看微软2020年以后对待开发者的态度了,因为第一批开发者用户已经免费续了3年),因为申请难度相对高一点,门槛相对高一点,所以在稳定性上要高。

同时子号不多,也是该版本稳定性高的原因之一。这个优点相对于A1P多了一个Azure Directory API操作权限,搞开发的人很有用,普通老百姓无所谓了。

PS:2020年9月15日更新,据群内人员爆料,MSDN版本已经开始无征兆的情况下就挂掉,所以这个时候如果你买一个,我个人觉得你一定要好好思考一下人生了!

其他版本

Microsoft Office365 E3 Trial,E3版本一年试用版本,到期给钱,自己就可以申请,功能上只有个onedrive和简单API权限。


Microsoft Office365 Enterprise E3 for Symphony,这个东西可以授权的数量可以达到几百万个,你觉得靠谱吗?


个人版,只能一个人用,带桌面,可二开,价格不贵,不能商用,否则侵权,某些网站价格在180-200元左右,正规,可信。


家庭版,可以开5个账户,带桌面,可二开,价格不贵,可以合租,不能商用,否则侵权,价格在300左右,正规,可信。


企业版(A1P),这个功能比较多,可以商用,价格相对于企业也不算贵。


Office 365 非营利组织版 E1,这个是免费的


Office 365 非营利组织版 E3,价格一个月好像是20-30元,这两个我觉得就不要去撸羊毛了,当时我帮朋友的公益机构申请过一次,确实E1版是免费的,个人觉得这个就不要撸羊毛了,积德行善的事情不要去破坏

Microsoft Office365 E5 开发者版

  1. 有Office365桌面版.

  2. 有Azure Directory API操作权限.


  3. 有OneDrive for
    Busniess空间(1T~5T).


  4. 正常情况下,许可证数量25个.

E5是开发者版本,就是微软针对开发者开放的版本,.据说可以申请25T的版本,首次申请可以白嫖一个月,挂上API之类的可以达到自动续期,第二次及以后每次都会给你自动续期3个月,博主目前从19年4月申请的,目前还可以使用,目前已从19年直接续到2020年12月26日了,并且是正规路子,所以用的放心,不用担心不知情的情况下就挂掉,也不用担心资料外泄什么的,唯一不好的地方就是可能某些小白不会用,API调用的不够导致没有正常续订。申请教程和自动续期教程本站都有,可以在本站搜索一下,申请简单,推荐大家使用,注意这东西自己是可以申请的,如果有人卖那么我感觉大概率你是被骗了。

简图对比

office365版本(仅供参考)
版本 月价 年价 桌面端 OD API oneindex权限 安全性 稳定性
Exchange Online (计划 1) 24.9948 299.9376
Exchange Online (计划 2) 50.0002 600.0024
Exchange Online Archiving for Exchange Online 20.0022 240.0264
Exchange Online Kiosk 14.999 179.988
Exchange Online Protection 6.3388 76.0656 Y
Skype for Business Online (计划 1) 14.999 179.988
Skype for Business Online (计划 2) 35.0012 420.0144
Office 365 商业版 50.0002 600.0024 Y Y Y
Office 365商业协作版 29.998 359.976 Y Y Y
Office 365 商业高级版 79.9982 959.9784 Y Y Y
Office 365企业版 E1 50.0002 600.0024 Y Y Y
Office 365 企业版 E3 124.9952 1499.9424 Y Y Y
Office 365企业版 K1 24.9948 299.9376 Y Y Y
Office 365 Extra File Storage 1.272 15.264
Office 365 专业增强订阅版 74.995 899.94 Y Y Y
Project Pro for Office 365 159.9964 1919.9568 Y Y Y
SharePoint Online (计划 1) 29.998 359.976 Y Y Y
SharePoint Online (计划 2) 50.0002 600.0024 Y Y Y
Visio Pro for Office 365 79.9982 959.9784 Y Y Y
具有Office Online的One Drive for Business 29.998 359.976 Y Y Y
Office 365 Enterprise E4 140 1680
Office 365 A1 0 0 Y 需管理员同意 管理可看 稳定
Office 365 A1P 0 0 Y Y 需管理员同意 管理可看 不稳
Office 365 E3 MSDN 0 0 Y Y Y 需管理员同意 管理可看

  1. Tomoya说道:

    真好

  2. 小兵开豹1说道:

    A1的话就只有Onedriver能用用了?

    1. 山涧小石说道:

      在线版本的office365也可以使用,另外开看API的话,玩法多了去了

  3. 飞龙project说道:

    现在应该还有个E5,希望能添加一下

    1. 山涧小石说道:

      计划中

  4. hsyxrnm说道:

    第一批的E3 MSDN最早可以追溯到14年,应该是永久免费的,我手上16的号已经续费了4年,很稳定。所以“一切要看微软2020年以后对待开发者的态度了,因为第一批开发者用户已经免费续了3年”这句话可以删掉了。

    1. 山涧小石说道:

      是的E3确实非常稳定,不过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我一直觉得,付费尚且都存在不可靠的情况,何况你没有付费呢?不是抬杠哈,只是一种态度。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