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云存储使用及对比

20年云存储现状

本篇文章会不定期更新,目前可能有些数据有错误哈。2020年各家大的网盘公司厮杀已经没有那么火药味了,各家都趋于理性化,可能是发现韭菜收割也没那么容易了吧。其中在前年115网盘,首先被动了枪眼,直接被整改,目前市场活跃度已基本销声匿迹了,后来的百度也因为版权等等原因和整了一番,毕竟是大厂子,目前应该是国内占有率第一。2019年360首先退出了免费网盘的市场,后推出了安全云存储,不过好像大家并不买账,用的人不多,笔者开了一个月会员,总之性价比不高,起码有更好的选择。

就目前来说吧,我觉得网上评价总体来说还是很客观的,不过也有些名不副实,本人基本上这些云存储都实践过。一些国外网盘例如naod.ru、4Shared等经营模式就不对味的无就不列举了。还有些被和谐掉的,但是我认为很不错的,我继续枚举出来供大家参考。

注意:这不是一篇市场调查,更不是一个针对性的点评,仅仅是博主的个人口味而已。

《2020年云存储使用及对比》

各个主流网盘对比

国内外主流网盘一览表

排名 品牌 可撸容量 单个文件 流量 客户端 速度 直链 分享 Api 离线支持 风险 其他
1 Google Drive 无限 10G 不限 不限 支持 支持 不支持 已和谐 带团队
2 One Drive 5T 20G 不限 不限 支持 支持 不支持 office相关
3 Baidu网盘 2T/6T 20G 不限 限速 不支持 支持 支持 在线解压等
4 360网盘 5T 4G 不限 限速 不支持 支持 支持
5 微云 10G/4T 10G 不限 限速 不支持 支持 暂停 在线解压等
6 天翼云盘 10T 32G 不限 限速 支持 支持 暂停
7 小米云盘 10G 500M 不限 限速 不支持 不支持 不支持
8 坚果云 5G 未知 3G 一般 限速 不支持 支持 不支持
9 蓝奏云 无限 100M 不限 限速 不支持 支持 不支持 干净的很
10 Pcloud 5G 2G 不限 限速 不支持 支持 支持
11 icloud 5G 1G 不限 不限 不支持 不支持 不支持 苹果
12 Dropbox 2G 不限 不限 不支持 支持 不支持 已和谐
13 Box 5G 不限 限速 不支持 支持 不支持 已和谐
14 Mega 10G 10G 20G/50G 限速 不支持 支持 不支持

从表格里面可以看出,大厂还是牛逼的,小厂只能刷刷网络评论了。

第一梯队:百度、腾讯、google、微软,到底是大厂,确实比小厂要实力雄厚哈,就算是你专门做云存储的,也是无法和大厂的小版块所抗衡。

第二梯队:天翼、360、小米、Mega,虽然我不专业没,但是我家有钱。

第三梯队:蓝奏云等等,虽然我没钱,但是我专业,我也大气。

第四梯队:坚果云,虽然我没钱,但我觉得我专业,我网络评论刷的好。

第五梯队:和谐 。我牛逼,我世界性,但是我无法翻越长城,所以我扣不扣关你啥事情。

综合评价推荐点评

如果选择收费的:个人建议选择百度网盘和微云,经济实惠,这个是楼主亲自实践的,效果很好。带视频加速,可以看些电影教程之类的,虽然版权管的很严,但是稍微在文件上加点小手脚,只要不分享用的不要太香啊,支持在线解压,大文件校验秒传等等。一年200块钱,干啥能比这个来的实惠。

如果选择免费的:百度、微云是个不错的选择,起码存存照片文件什么的一点问题都没有。另外动手能力强的小伙伴强烈建议使用google drive和one drive,可以撸到收费版的效果,但是仅限存储,什么在线解压及视频加速之类的就免了吧。另外提供Api网站什么、APP二开什么的都好使。同步盘,我认为他们的功能比不上百度和微云。

比较特色的:Mega,目前还没和谐,下载速度也不错,国际友人用的多,就是流量有点少。蓝奏,速度、简洁没得说。

有些名不副实的:坚果云,不得不说,我10年用的网盘和他所谓宣传我就享受过,这种云服务只会导致行业倒退。免费给大家用,不应该BB的,但是他绝对没有网上说的那么好,我觉得口碑是刷出来的,这让我很反感。

另外:无论是选择收费还是免费的,个人建议不要选小厂的,因为挂倒是小事情,数据泄露才是真的危险。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