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文档翻译工具

软件简介

万能君的文档翻译小工具。如下主界面,软件也是基于免费的百度翻译接口,就是要自己申请哈,完全免费。支持翻译成中文、英语、汉语、文言文、俄语、韩语、繁体中文等,其实还可以添加很多。
特点:免费、绿色、小巧、高效。不改变原word文档的排版。软件翻译效率很高,特别适用于单个文档的翻译,最好不要翻译超过200万字符的文档,否则可能会带着API下个月不可以使用。本人亲自测试可用。翻译的效果也不错。是替代google翻译的绝佳方案,同时对专业要求不高,有中英文对照,调用的是通用参数,所以可以自动检测源文档语言。
《word文档翻译工具》

前提准备

百度翻译API

打开百度翻译API注册用户,点击这里进行注册。
《word文档翻译工具》
点击立即使用
《word文档翻译工具》
点击开发者信息,填入表格
http://api.fanyi.baidu.com/api/trans/product/desktop?req=developer
《word文档翻译工具》
申请成功
《word文档翻译工具》

word文档转换

目前支持翻译word文档,可以在本站搜索下载软件,继续转换。

注意事项

翻译速度

大约是每分钟5万字左右,效率较高。

API限制

百度翻译API每月提供200万字符免费额度,大约为50-75万左右汉字,所以频率太高就失效了。
每小时1000次调用,每秒10次调用,按照软件工作机制,每个P标签及每段文字调用一次,即为每小时可以翻译1000段落。
当然你如果有多个百度账号,可以申请多个API,这样就可以做到无伤打野了。

文件格式

只支持docx文档,不支持doc文档。

软件机制

软件机制可能会导致启动卡顿,32位系统突出,我用的系统为64位,cpu为I5-9400速度不卡。

方案替代

目前google和百度翻译都可以上传文档直接翻译,不过有文件大小限制。这个软件特比适用于用量不大,并且非常懒得排版的小伙伴使用。

下载地址

安装说明:下载解压,填入APPID和secret即可
本地下载

#解压密码
55sd#5wd22@v55g3dk78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