隧道的岩土工程设计DISEÑO GEOTÉCNICO DE TÚNELES|西班牙语|简体中文|全网首发

书籍简介

最近在搞巷道数值模拟,本来我是想找一本中文或者英文的,结果百度了一下竟然发现没有此类的书籍,最后在某网站上看到了这本书,兴致冲冲的下载下来发现是西班牙语的,并且还是图片格式的,连ORC都没办法使用了。不过既然下载了说不定会有群体需要,也盼望有志大佬给翻译一下,造福行业群体。

2020年10月14日更新,我找了个西班牙语的ORC包,转成了一个可翻译版本。提供3个版本的下载西班牙语原版(扫描版),西班牙语ORC版(智能识别),简体中文(机器翻译版)

数千年来,人类一直在挖掘隧道、采矿和一般的地下挖掘。在墨西哥,土著人民在征服之前就开始采矿,然后建造隧道,主要用于控制墨西哥山谷的洪水和采矿,其中一些工程是值得注意的。

自上个世纪以来,铁路隧道、供水、灌溉和发电的建设不断增加,城市的增长需要大量利用地下资源进行排水、运输和城市服务所需的其他设施。

土壤力学和地质学在本世纪前三分之一的时间里开始了发展,隧道设计几乎完全是以经验为基础的。

“隧道的地质技术设计”是墨西哥的一个文本,它将土壤力学和岩石力学开发的新技术应用于隧道的设计和建造,采用了一种非常有趣的格式,简化了具有地质技术基本知识的工程师的应用。

该案文借鉴了新技术和在墨西哥河谷以及美国和欧洲其他城市地区复杂的地质学中建造隧道的经验。鞭打

以土壤和岩石力学为基础的用于分析前线稳定性、地形与衬里的相互作用、衬里设计、定居点等的简化机制概述了方程式和设计方法,对大多数隧道来说,这一分析可能就足够了。如果问题复杂或费用很高,他建议采用有限要素方法来改进分析。然后在五个例子中介绍了简化方法的应用情况,其中三个在墨西哥山谷,两个在蒙特雷。

该书有六个非常有趣的附录,除了为分析前线断层机制提供理论基础外,还就墨西哥山谷隧道的设计和建造提出了建议。该书汇编了关于岩石岩心和岩石隧道的广泛、分散的资料,并在许多出版物中分发。

这一出版物无疑将对墨西哥隧道设计领域的土木工程大有助益;实施拟议的分析无疑将带来更大的安全和成本效益,并将需要进一步的探索、实验室和实地测试,以使方法的应用产生成果。可靠的。地理信息系统信息质量差可能造成的错误远大于分析模型的简化。

我们必须感谢这本书的作者们出版了这本书;它包含了多年的工作,以纳入目前的地质构造以及在墨西哥山谷建造深排水系统和地铁过程中取得的经验。

Fernando Hirart认出

这本小书同任何人类工程一样,是以其他人类工程的经验为基础的。这本书是直接或间接参与其发展的许多工程师所作贡献的结果,其中我们仅举几例。

Enrique Santoyo Villa特别为《Covitur地质学设计手册》第二卷作出了贡献,该卷用于隧道建造地铁,他对本版作了修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此外,在他的领导下,TGC Geotecnia公司对三个主要项目进行了地质技术研究、设计和地球网络监测,这些项目采用了本书所述的所有分析标准。

• Santa Fe D,F.的双胞胎隧道,他在那里协助监督Geotècnica Marcelo Ríos。

• 蒙特雷地铁2号线,由Metrorrey设计和建造,由Javier de la Garza和Rolando Valle管理

• 位于蒙特雷N.L.的La Loma Larga公路隧道,由Fidvalle设计和建造,由Santiago Taffender管理。这两个项目均由Jorge SanVicente进行地理信息系统监测。

密歇根大学W.Housel教授、K.Terzaghi教授和哈佛和伊利诺伊州R.B.Peck教授根据其研究成果,对隧道地质学领域的第一批知识作出了贡献。

在底特律和芝加哥软黏土上建造隧道的经验,以及Terzaghi关于岩石结构特性与隧道临时钢支架设计之间密切联系的概念的经验。

这些概念曾被用于建造由Raúl Ochoa Elizondo领导的水利工程总局进行的深水排水系统,Raúl Ochoa Elizondo于1967年开始进行这项大工程,于1974年完成了头68公里。这项工程由Tusa公司完成,由Angel Borja Navarrete和Pedro Estrasburger及Guillermo Gil建筑局总协调。Luis Vieitez和Andrés Moreno在Geotècnica的规划和方案编制以及建筑支助方面进行了合作。由于Federico Mooser提供了关于整个隧道的地质结构和隧道轮廓的出色资料,这两人的宝贵工作得以进行。后来,劳尔·马萨尔和丹尼尔·雷塞克协助设计了新的加压前盾的概念设计,从而能够在80多公里的城市地区的软黏土中扩大深排水;这是约翰·施密特首先实际实施的防护罩。深水排水系统和地铁的延伸由Francisco Norña Casado和Daniel Ruiz Fernández从中央财政部工程和服务秘书处推动。

长22公里的地铁7号线完全建在墨西哥城西部的地下隧道和有凝聚力的摩擦喷嘴上,由Covitur负责,由Servando Delgado领导,它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可以为分析前线的稳定性以及设计适用于各种土壤的建筑方法和隧道覆盖物制定简单的模型。这项工程的地质技术研究和技术监督由以下方面进行:

地质学系,由路易斯·罗德里格斯负责。

数百名工程师和技术人员以及数千名工人的努力和意志,在这些伟大工作的实施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这些努力和意志有助于创造出丰富的经验,从某种意义上说,这些经验反映在本书的各页中。其中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大家都从他那里学到了伟大的隧道工程师维克多·哈代的丰富实践经验。

埃弗拉因·奥万多博士和国际知识产权组织为本书的编写作出了贡献。马里奥·麦戈、卡洛斯·埃斯皮诺和维克多·塔哈什都是T.G.C.

愿作者们对他们所有人表示真诚的感谢。

《隧道的岩土工程设计DISEÑO GEOTÉCNICO DE TÚNELES|西班牙语|简体中文|全网首发》

书籍目录

前言七
页:1
1    Origen, desarrollo y objetivos    1
1.1    Origen    1
1.2    Desarrollo    28
1.3    Objetivos    29
2    已实施的简化土壤隧道稳定性机制
(a)设计和施工33
2.1    Introducción    33
2.2    Criterios de análisis y diseño    35
2.3    Diseño del revestimiento    62
2.4    Análisis de asentamientos superficiales    95
2.5    Resumen de ecuaciones    99
2.6    Metodología de diseño    102    '
3    A.采用……方法的设计方法
Elementos Finitos    121
3.1    Introducción    121
3.2    Método de elem entos finitos    122
3.3    Metodología de análisis    133
4 Experiencias adquirida    165
4.1     Introducción    165
4.2    隧道的深排水沟,粘土
zona del lago de la ciudad de México    167
4.3    地铁7号线的地铁站隧道
ciudad de México    182
4.4    美丽的向西看道路隧道
de la ciudad de México    200
4.5    煤土上的车站隧道
de la ciudad de Monterrey    225
4.6    Monterrey,N.L.248长背公路隧道
Apéndice A Bases teóricas para el análisis de equilibrio del mecanismo de falla del frente del túnel    263
Apéndice B Recomendaciones generales para el diseño y construcción de túneles en la cd. de México    283
Apéndice C Clasificación de macizos rocosos    291
Apéndice D Características del informe del estudio geotècnica detallado para un túnel    301
通过介质和ADEME特性曲线进行的岩石厚度相互作用分析309
常见术语和短语
Referencias    321
Indice    325

书籍下载

抱歉,只有登录并在本文发表评论才能阅读隐藏内容,切记不要恶意刷,否则会被限制,先阅读用户规则,一旦进入黑名单,不可能再放出来。同时注意,暂停在线支付,请联系客服QQ2441105221。
  1. 葫芦娃说道:

    很好的资料,学习了。

  2. 山涧小石说道:

    :razz: 需要手动翻译的可以联系我,我目前已经翻译了一章,感觉技术有点老了

  3. luwei说道:

    好资源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