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文件以docker镜像的形式推送到无限空间的免费容器仓库

写在最前

PS:用免费的Docker做网盘是一种极度滥用免费资源的行为,大家学习一下可以,个人推荐不要去这样干,也没必要这样干,因为免费的网络硬盘太多了。但是作为一种管理工具倒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起码经常万docker的小伙伴这东西用的比SSH舒服多了。这也是我转载了博主文章的目的。

最近看到一个有意思的项目——基于 Docker 仓库协议的网盘客户端,可以将目前众多的免费容器仓库服务用于网盘存储,下载和分享,大概意思就是将文件以docker镜像的形式推送到无限空间的免费容器仓库,目前国内也有好几家免费提供容器仓库服务,速度相当可以。

    作者有详细使用视频演示,我这里就简单补充介绍一下,并提供一个WEB端。(Web 端可复制永久直链)

项目地址:https://github.com/xausky/DockerRegisterCloud

作者bilibili使用教程(认真看完,三连):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re411p7uJ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2a4y1i7Vb

博主补充:

①项目不需要你搭建任何东西,服务商里面开通容器仓库,下载本项目客户端连接即可上传下载文件。

②客户端里面复制的文件链接是容器仓库临时链接会过期,分享文件可考虑web端,可生成长效直链跳转下载。

③作者提供的WEB端 http://drcd.xausky.cn/,博主搭的WEB端 https://drc.xkx.me/,WEB端好像只能读取公开的镜像,可生成长效直链跳转下载,需要使用自己域名的可自己搭建web端,作者提供docker安装和阿里云函数安装两种方法。

④除了作者提到百度智能云、阿里云和华为云外,国内提供免费容器仓库服务还有腾讯云(内测)和UCloud(博主没能上传成功,登录报错,但使用docker是正常能推送镜像),其他服务商也有收费使用的,按储存量和使用次数收费。

⑤不要滥用,不要滥用,不要滥用,这么好的项目估计有很多人使用,可能免费提供的服务商会后续改收费或砍掉服务。(看一些文章以前七牛云也提供免费容器仓库,现在官网已经没有这个服务了)

《将文件以docker镜像的形式推送到无限空间的免费容器仓库》

项目地址

基于 Docker 仓库协议的网盘客户端,可以将目前众多的免费容器仓库服务用于网盘存储,下载和分享。

下载 Release 内预编译好的客户端工具。

使用方法

在支持的仓库上可以通过浏览器实现无客户端下载功能,对直接下载服务的服务器端压力很小。
目前有部署公共服务器: http://drcd.xausky.cn/
也可以使用此 Docker 镜像自行部署

可用的服务器有很多,本站也有介绍,可以自己搜索一下:

Docker Register

Docker Hub

百度智能云

阿里云

软件功能

  • 命令行工具基本功能,登录,文件列表,上传文件,下载文件

  • 直接下载,在支持的仓库服务中可以直接在浏览器中实现下载而无需客户端

  • 命令行功能优化,重命名文件以及删除文件

  • GUI 客户端,预计包括 Linux, Windows, Mac OS, Android, iOS,本项目使用 Dart 编写,GUI 客户端将使用 Flutter,期待热心小伙伴的帮助。

  • 直接下载支持到仓库可以用 Web 版客户端复制永久直链,可用于图床等。

文章出处

http://blog.jialezi.net/?post=160

  1. 莫名说道:

    看看怎么样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