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ntsim模型审计

一个重要的视觉™Ventsim创造通气模式部分检查或审计模型最终发布或使用前。通风模型可以由航空公司各有不同的属性,数以万计的。如果一个属性如摩擦系数或气道的大小是不正确或不符合类似的航空公司,这会带来一系列的问题在模型中导致不准确的气流和压力。

通常,这些问题都是在不经意间包括在模型中没有用户的知识,特别是当模型或部分模型可能是由其他人做。因此,系统检查常见的错误是任何设计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一个简单的系统来创建一个列表中的常见的物品,你需要检查协助Excel模型的有效性。这将创建一个正式的审计方式的模型参数,可能被错误地输入或忘记。

一个例子可以在审核表格www.ventsim.com/files/audit.zip

气道的属性

创建一个列表,气道阻力影响的重要属性。气道阻力是模型误差的最大原因。常见的属性包括(如果不使用直接测量电阻)

  • 摩擦因素
  • 气道的尺寸和面积
  • 冲击因素

《Ventsim模型审计》如果测得的电阻被使用,线性电阻是一个很好的检查。

检查属性最简单的方法是使用属性显示在屏幕上的颜色变化。航空公司,莫名其妙地不同的颜色比其他航空公司很容易发现,和改变的属性的原因进行调查。下面的例子显示了在摩擦系数的变化,需要进一步调查。

fans

不正确的风扇曲线的另一个来源的不准确的模型。他们应该检查的准确性和真实性。

  • 检查风扇曲线对制造商的扇片。
  • 确保正确的压力型的曲线指定(风机总或静压力),模拟与风机性能曲线。
  • 确保刀片在Ventsim™风扇曲线设置相匹配的叶片安装风机的实际应用于矿井。
  • 保证风机曲线密度的规格相匹配的生产风扇片,和大气密度模型设置正确的设置。
  • 固定流量不在最后一个模型是一个好主意。只使用固定流量表示变量的监管者如果可能的话–检查这些与“限制”选项,允许模拟报告问题。

热量和水分

热力学仿真是一个复杂的建模过程,并有很好的精度需要多检查。一些更重要的是:>环境模拟。确保以下全球项目进行检查:

  • 表面温度
  • 岩石参数和地热梯度。
  • 体积分数(指定每个气道如果矿井湿度变量)

在地下环境中,下列因素也应检查每个气道。再次,着色的热属性检查的变化的一个很好的方式。

  • 暴露年龄–这是从岩层准确的热流量临界–新暴露的航空公司获得的权利比已暴露多年来的更重要。
  • 设备的热–确保指定机器的热量平均利用热量输出,而不是最大输出。一个常见的错误是:发动机最大功率柴油机–必须平均输出能更好地估计在Ventsim™油耗计算器。

财务分析

《Ventsim模型审计》

需要准确的估计电力成本,开采成本和气道的使用寿命

如果这些因素不正确输入,尺寸优化建议Ventsim™不正确。使用挖掘成本计算器在工具菜单中更准确的挖掘成本的因素,如果你使用的是快速或全局优化方法。

仿真参数

《Ventsim模型审计》最后,应该模拟参数检查所需的模拟型。运行>汇总表提供了一些概述。

  • 气流压缩性(正常打开,除非不允许™Ventsim经典或vnetpc模型)
  • 自然通风的气流(通常是关闭的,除非一个精确的热仿真模型已经完成)
  • 仿真精度–通常设置为均衡的一般用途,或高如果最终报告模拟。这将迫使模拟达到一个更高的水平收敛(在更大的模拟时间的费用)

发表回复